close



過完元旦假期,把屬於聖誕節的裝飾一一妥當收好,節慶的歡樂本就該冷淡下來,不過今年的農曆年來得早,緊接著又該開始喜洋洋的農曆年布置,雖說中國年是一家團圓的日子,我們這年輕一輩的小家庭通常要回到老家跟父母過新年的,不過自從有了自己的孩子後,我也希望在三個人的家裡營造點過年的氣氛,讓孩子有屬於自己家裡的新年印象,要不然跟著爸媽一會兒到阿公阿嬤家吃年夜飯、一會兒又南下外公外婆家過長長的年假,未來幾年大概都是這樣,趕來趕去的結果可能就把這過年節慶 的感受給忽略了,我覺得應該像過耶誕節一樣,早早布置起年味兒的氣氛才是。

一直想去買塊喜洋洋的桌布但卻沒機會、想開始貼春聯,但是不是應該先大掃除?唉~總之,我的年味佈置一樣也沒開始,但是呢。。。前幾天老公下班帶回一束同事送的銀柳(同事家在宜蘭三星種青蔥跟銀柳),真是太令人高興了,總算有一樣充滿濃濃中國年氣息的了,一大束長長的銀柳,插在陶甕裡,形態很美。最近開始慢慢地陸續長出幾顆銀白色的小茸球,我想到了過年前大概就會呈現一片銀白了,但是得要先通過小小魔手的考驗才能決定是否存活下來,阿寬好像尋寶似的,只要一發現小茸球,就會把它拔下來玩,陸續開的幾顆都被他拔光了,雖然我一再告誡他不准再拔,他也滿口答應,但也不能保證這些小花苞能順利綻放枝頭,畢竟對阿寬來講實在是有尋寶般的樂趣。

P.S.阿寬的瓜皮髮型是我剪的,當過媽的大概都有幫自己小孩理髮的經驗,阿寬的頭髮一向是外婆包辦,但是離過年回外婆家還太久,瀏海都扎到眼睛了,只好向大姐借了一把打薄刀,親自幫阿寬剪頭髮,但明明是打薄刀啊~怎麼一下手就全齊了?嚇得我不敢繼續豪邁亂剪,除了瀏海,其他的都還像話,大概還不算剪得太糟,爸爸沒有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