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好壞總是影響著我的行動力,前幾天下雷雨,足足有兩天沒帶阿寬出家門一步,感覺有點愧對他,昨晚沒雨就騎著車帶他去逛大賣場,這又是媽媽的一廂情願,我一向都知道阿寬不喜歡逛賣場,要放他上推車前,他會堅定的說" 我不要!",但是我還是連哄帶騙地說 " 這裡很好玩喔! 我們來逛逛吧!"等會兒媽媽帶你去看魚。邊推著推車購物,他嘴裡不停喊著 " 走吧!走吧! ",不知道又是哪時學會的口氣,第一次聽到。

早上太陽公公露臉了,踩著車往林家花園那裡的市場,阿寬很享受一起騎車的時光,但不太喜歡我停下來買東西,市場裡人很多,突破重圍騎到花店,看到了一大束的瑪格麗特,問老闆可不可以零買,他說一大束才80元,沒有零賣。真是便宜得很啊! 當然我也就捧著一大束回家了。 雖然生活並不富裕,物價也不斷上漲,但還是不想放棄偶爾創造美好生活氛圍的想法,只是得想辦法取得平衡,所以我寧願大老遠踩著腳踏車去市場買花以取代鄰近住家附近的花店。

一大束瑪格麗特買回家來,除了在餐桌上插上大大一束,還有剪下來多餘較短枝的另外插在馬克杯裡,放在我每日做菜的廚房流理台,另外再剪幾朵小花插在小玻璃瓶,放在浴室的鏡台前。這樣,家裡到處都可以看到小花綻放的姿態,對創造好心情真的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