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阿寬三歲時去上課做了一個薑餅屋之後,我就深深愛上了薑餅屋了,呵呵~是我自己愛上,小孩只是覺得好玩而已。對我來說十二月專屬的味道就是肉桂跟薑餅了,製做薑餅屋時,從一開始調製蛋白糖霜就充滿甜蜜蜜的幸福滋味,連小孩都忍不住偷舔糖霜。

IMG_7489-1.JPG



每年做一次薑餅屋,也每年看到小孩的進步,從一開始只能聽從指令在屋頂貼貼糖果,慢慢進步到蛋白糖霜亂擠一通,今年力氣變大囉!可以幫忙攪拌蛋白糖霜,那可是需要點力氣的。

IMG_7496-1.JPG



要攪拌到像這樣糖霜不會滴下來才可以喔~很黏很難攪拌的咧!

IMG_7504-1.JPG



小孩總是急著嘗試,等不及聽媽細細講解,直接來比較快啦!

IMG_7509-1.JPG


房子結構完成了,接下來要擠點融雪在屋頂上,小手沒力氣,擠得斷斷續續,我接手擠了一下,阿寬問說~媽媽,你為什麼能擠得這麼好? 哈!我比他多出的這三十多年也不是白活的,當然是力氣比較大啊! 我像他這麼小的時候,大概也是擠不了的。

IMG_7513-1.JPG


完成了,每年雖然都是買義美的材料包,但都有一點小小的不同。

IMG_7527-1.JPG


IMG_7529-1.JPG


小孩就是小孩,完全是想到什麼做什麼,居然這樣拿,剛做好還沒乾的薑餅屋頓時就成了危樓了。


今年家裡的聖誕節佈置,每年都是一樣的東西,擺法不同而已,看來應該再添購一些節慶用品了。

IMG_753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