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老公下班後提回一帶東西放在地上就去洗手了,我打開一看是個用氣泡紙包裝好的東西,看起來好像一台筆記型電腦,可是想想又不可能是啊!問了洗手中的老公,他一派輕鬆的回答~月餅啊!啊~~ 是月餅喔!怎麼看起來好像儀器之類的東西,又黑又亮的硬盒,怎麼看都不覺得是月餅,亮晶晶的黑盒上燙金的英文字寫著AMBASSADOR,還真是看不出任何端倪。




打開後裡面也很精美,原來是出自國賓飯店的月餅,袋上彩繪的圖案各自代表著不同口味,譬如說章魚代表的就是海鮮口味,有栗子圖案的就是栗子口味,阿寬看得可開心了,因為畫得好漂亮喔!

以前上班的公司一向慎重看待節日,每個節慶犒賞員工的都不小器,總是費盡心思找來各種名物送給員工,三節的獎金也都不少,所以遇到節慶的時候,公司的氣氛總是鬧哄哄的,大家忙著瓜分食物,因為是做進口空運的,所以總能和新鮮進口的東西沾上邊,在機場配合的廠商也會送上新鮮的進口水果等,每到這種節日總是讓人很開心。離開職場這麼多年了,中秋禮當然再也沒得拿了,偶爾老公會從公司帶回一些中秋月餅,我多半留一個應景吃吃,其他的就轉送婆婆或媽媽,其實多數人好像都不怎麼喜歡吃月餅的。這次老公帶回的整盒月餅不知道婆婆那邊肯不肯笑納了,收禮只是一時開心,到最後東西多數都吃不完,很浪費。老公還預告了過兩天還有廠商會送兩盒85度C的月餅,天啊~~ 一盒都吃不完了還送兩盒。有人想幫忙吃的話跟我說一聲啊!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隨著阿寬漸漸長大,我們已經可以開始參與爸比公司的活動,這次是部門安排的烤肉活動,趁著這次機會去認識一下老公的同事,順便帶阿寬到森林裡走走,體驗一下烤肉活動。

馬武督位在新竹山間,雖然海拔不高,但是卻有雲霧繚繞之感,一下車夏日的暑氣在這裡絲毫感受不到,取而代之的是涼爽的山林氣息。好久沒來到這種地方了,放眼望去,成片的柳杉木森林好漂亮,園區裡有個赫赫有名的綠光森林小學,是因應偶像劇而搭設的場景,遊客流連忘返紛紛拿起相機拍照,彷彿成了這園區最主要的一景了。

因為良好的場地使得烤肉活動近行得很順暢,我跟阿寬只負責吃,從頭吃到尾。因為高低不平的地形,不敢放任阿寬到處走,他倒是很認份,雖然很想參與其他小朋友的活動,一直問我他們在玩什麼,但還是一直乖乖跟著媽媽。烤肉活動結束後,大家要去走登山步道,不過那登山步道可一點都不適合帶著小小孩去,而且午後正是小朋友午睡的時間,萬一走到一半小孩睡著了,大人可是吃不消,所以只好放爸爸自由活動,我跟阿寬就待在綠光小學等他們回來,還好有老公同事的太太作伴,聊著聊著時間也就過了。阿寬也在綠光小學追泡泡,追得不亦樂乎,我卻是擔心他跌倒,一刻不得放鬆。結果他沒跌倒,倒是我自己從鞦韆上跌了下來,真是很糗,不過不是因為我技術差,而是突然有個小孩從我面前跑過去,我怕撞到他,緊急煞車所以才跌坐在地,還好沒撞到他,自己有孩子知道孩子要是受傷父母會很心疼。

森林很適合小孩觀察生態,氣溫比平地低了不少,不用擔心小孩太熱,以後應該盡量找機會讓小孩親近自然,這次阿寬看到了好多昆蟲喔!有蜘蛛、蝴蝶、毛毛蟲、蚱蜢....都是平日書上常出現的昆蟲,小孩很感興趣,這樣的地方,我覺得不要規劃烤肉區比較好,大家應該把重點放在森林裡,而不是烤肉,烤肉活動竄出的大量煙霧,對森林應該是很大的汙染吧!大家為了跳脫同平日生活擁擠煩悶的感覺跑到森林去喘口氣,結果又把幽靜的森林搞得煙霧瀰漫失去原本的優勢,這樣感覺好像怪怪的吧!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幾張照片,我覺得很漂亮,所以把它做個整理,這些都是老公去紐西蘭遊學時班上的同學,大多數是亞洲人,不過並沒有台灣人,也許是紐西蘭的陽光燦爛,也許是居遊在外的愉悅,大家笑起來都好燦爛好開心喔!每一張表情都很自然,照片裡打扮精緻的女生都是日本人或韓國人,聽老公說她們可是每天都這樣美美的呢!台灣的女生眾所皆知一向喜好自然隨性的打扮,通常是眼鏡戴著就素顏出門了,像我自己就是啦!














胖胖的紐西蘭女老師,酷愛日本文化。









我最喜歡她的笑容

大家相偕去著名的Avon River旁野餐,風景真美。

照片中那個穿紅衣服的是我老公,不知道是哪個人幫忙拍的? 連張正面的照片也沒有。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老公的木工課是做櫃子,為了更符合我們的實際需求,將櫃子設計成較大的尺寸,再加上我想在櫃子的檯面上鋪磁磚,因此施作時間必須要很長,不包含上漆已經花了一整天,老公回到家都已經晚上八點半了,我跟阿寬也在家待了整天都沒出門,把好好的一個周末都給虛渡了,因此我決定星期日早上一定要帶阿寬出去走走,不能因為爸比不在家就那兒也不去啊!

聽聞新埔站附近有不錯的咖啡店,因為離家裡不遠,所以就決定要帶阿寬去看看,我很希望在板橋找到一家合意的咖啡店,不知道為什麼,人口很多的板橋沒什麼像樣的店,無論是咖啡店、麵包店或餐廳,都沒幾家讓人想一再光顧的,去年在江子翠附近的莊敬路上發現了一家平價的illy 咖啡,一杯80左右的拿鐵非常好喝,可惜沒多久就因經營不善收起來了,之後就沒再發掘任何喜歡的店。今天去了彩紅咖啡,果然是家讓人舒服的店,價格很平民,品質又很不錯,我跟阿寬點了柚香冰茶、拿鐵跟三明治當早午餐,三明治份量很足,我勉強才把它吃完,旁邊附了很多洋芋片是阿寬的最愛。我的阿寬長大了,不用嬰兒椅已經可以自己乖乖坐一張椅子,他跟我出門總是很乖,讓我也覺得很愉快。

彩虹咖啡的裝潢很簡單,自然散發出容易親近的特質,雖然店狗很不盡責一直在睡覺,不過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健談,讓客人感到很親切,雖然他們家的狗邱亞畢一直在睡,不過阿寬也玩他玩得很高興,怎麼摸都在睡,很安全,回家的路上阿寬問我:我們剛剛跟誰玩? 我說:狗狗啊! 他接著說:好玩。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華欣往曼谷的回程順道去了愛與希望之宮,我們的司機也不知道這個地方,問了人後才找到的,門票不貴,因為知道司機也沒來過愛與希望之宮,所以幫他付了門票讓他順便進去參觀,或許下一次他可以帶家人一同來。
這個園區不是太小,走路參觀有些吃力,附近有出租腳踏車,看著年輕人門乘風飆馳,好羨慕啊~ 可惜出租腳踏車並沒有親子車,不然一定也租一輛來騎。我們只好認份慢慢走,還沒開始參觀已經熱得半死,木造的皇宮遠看不是很美,紅色的屋頂有點像台灣的鐵皮屋,不過近看就發現其實還滿美的,當然屋頂不是鐵皮的而是磚瓦的紅色。置身其中發現其實是個很也特色的度假皇宮,簡單中帶點歐式的優雅,延伸到海邊的走廊是一大特色,讓人很想直接躺在木地板上吹著微風睡個午覺。

因為在這裡的時間剛好是中午,玩了一陣子就到了阿寬該睡午覺的時間,雖然一開始很興奮地在走廊上狂奔,但是後來就沒電了,小臉紅咚咚吵著要喝水睡覺,沿著ONE WAY的路線走完一圈,休息喝水後我們就離開了前往曼谷去了。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中這個認真的男人因為聽了老婆的話,乖乖的報名去上木工課了,為了老婆的夢想,在木工課的上課期間,總共兩個週末,必須大老遠從板橋開車到桃園新屋鄉去上課,第一天帶回了第一件作品及沾滿白色灰塵的布鞋,而我犒賞他的則是一頓豐盛的晚餐,不過不是我煮的,而是我的好朋友Carol買來食材親自下廚煮的,這一天我退身讓出我家廚房,認份地當個盡責的二廚,負責幫忙洗菜洗碗的工作,在這個周末一併完成租屋在外不能煮食的Carol想下廚煮飯的願望跟我自己的願望,還真是一兼二顧啊~


照片中拍的是木工課的手作屋,老公特地拍回來給我看的,真是好美的居家環境。這個初級課程四件作品都是這樣的風格,只不過不是這麼大的物件,課程除了學費不便宜,材料費更是驚人,原來木頭是很貴的,也難怪現在的傢俱很多都是貼皮的,我就是因為不喜歡太過造作的東西,所以才叫老公去上木工課,希望家裡能多一些自己打造的東西,讓家更貼近自己的感覺。

手作屋的手工訂製家具據說訂單已經排到明年了,畢竟是手工打造無法量產,願意等待的人應該就真的是很愛這種日式風格的人吧!我雖然不是此類風格的愛好者,但是渴望擁有手工訂製的幸福,還好課程很彈性,你可以自己設計,更改尺寸跟顏色,這樣做出來的作品才能更符合自己的實際需求。目前家裡已經釘上一個吊櫃在餐桌邊了,雖然因為還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不能隨心所欲佈置,但是看著老公親手打造的東西,還是會對家充滿夢想呢!

關於手作屋的幸福角落點這邊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關於旅遊的住宿選擇,雖然沒有十足的背包客精神,但是也不會強調高級豪華,因此每一次的旅行幾乎都是採平衡法則,要是挑了一間四五星級的,一定還會再挑一間便宜的來平衡費用,吃飯也是一樣,吃了幾餐路邊攤後就可以犒賞一頓大餐,我們曾在吳哥窟所在的SIEM REAP住過一晚六百多塊台幣的旅社,也在北越住過一晚幾百塊錢的小旅館,也住過巴里島一晚萬元以上的VILLA,我發現無論是便宜或貴,並不是影響快樂的重要因素, 這些小小的旅館往往帶給我很深的回憶,就像暹粒的那間旅社,雖然就是旅社的樣貌,但是潔白乾淨,冷氣又涼,對於走得雙腿快癱瘓的旅人來說,需要的也不過如此,在那裡看見旅社員工蹲在浴缸裡邁力認真的刷洗著,就覺得這是個好地方。

SAPA的那間棍子麵包小旅館也讓我有很深的懷念,可愛小巧的佈置帶點法式風情,穿著睡褲拖鞋的年輕麵包師傅從爐裡端出一盤剛烤好的麵包的模樣,極度不協調卻又可愛得很,真是讓我好想再去一趟。曼谷的PN也是個超級好地方,好到很多人都不想把他介紹給別人,怕因此失去自己的秘密天堂呢!

昨天信箱裡收到曼谷的Phranakorn Nornlen Hotel發來的郵件,他們在清邁有了一間姐妹店,是之前的員工自己出去開的,點了連結進去看,發現又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地方,雖然跟PN的特色並不一樣,但感覺得到同樣是很用心的經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去體驗看看!

PAK CHIANG MAI點這裡進去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巴克禮公園後,以為時間還早,一路開往NOOK去喝下午茶,聽說NOOK人一向很多,今天倒是因為颱風過後沒有什麼人,我的心裡鬆了一口氣,不用太擔心小孩的表現影響別人,不過要點餐時才發現早就過了下午茶時段了。

NOOK據說是ORO分店的原址,這次的感覺是附近環境很好,風格上也跟ORO頗為相似,就我們點的冰拿鐵而言,幾乎是跟ORO一模一樣,價格上在台南也算不低的價位,一杯冰拿鐵要170元,就連台北也較少這樣價位,品質上來說是相當不錯,但是這種價位就不是很親民耶!下次或許應該選擇早餐或下午茶時段來這裡,感覺比較超值!

努可的服務還不錯,來點餐的人語調很輕柔誠懇,除了輕輕流洩的樂聲外,整個空間裡瀰漫著寧靜的氣息,飲料送上來後,努可還贈送兩片比利時Lotus焦糖餅干給阿寬,這個小小的鼓勵讓阿寬開心地願意繼續當個安分的乖小孩。

造型特殊的水壺跟ORO是一樣的,阿寬看我按了一次後就躍躍欲試,趕緊把我倒給他的水喝掉,然後就跟我說"還要,我要自己倒!",放手讓他去嘗試,看他可開心的咧~ 倒好的水一直叫我喝,等我喝完又立刻好心的說"我幫你倒!"。
雖然他情緒還滿亢奮的,不過只要提醒他小聲,他就會懂得縮小音量,整體來說還是個滿能帶出門的小孩,以後應該多增加這樣的機會讓他練習約束自己,而不是父母犧牲樂趣才對。

台南 NOOK努可咖啡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堂弟結婚我先帶著阿寬搭高鐵提前回去,寬爸則是等星期五下班後再回去跟我們會合,出門時台北天氣還好,沒怎麼下雨,但隨著車子越往南走,風雨越大,唉~ 怎麼跟上一次回來的天氣一模一樣呢? 一到了台南站,雨大得不像話,雨都打進了月台,阿寬嚇得趕緊躲在我腳邊。


回去後連著幾天都下大雨,所幸到了婚禮前一天下午雨停了,終於可以出門走走了,我們跟哥借了車,載著阿寬出門閒晃,路過巴克禮公園時順道跟老公提了一下,他說他沒進去過,於是我們就去了巴克禮公園,剛下過雨的公園草地溼答答的,不過已經有很多人出來運動或騎腳踏車了,公園裡的小溪裡有附近的小孩在玩水,雨後的傍晚一副歡樂的景象。


阿寬最喜歡拿小石頭往水裡丟,不過因為小手沒力氣,往往都只能丟到草地上,再往下走我擔心他會滾進小溪裡







剛好有位附近的阿伯在餵公園裡的小鳥、水鴨跟大白鵝,所以牠們都靠過來吃東西。

阿寬蹲在橋上看魚

陽光灑落,映照在阿寬的小臉上

雖然媽媽的地位還是無可取,但是最近開始有比較喜歡跟爸爸撒嬌

雨後的傍晚,草地上蚊蟲特別多,忘記帶防蚊液,我們都被蚊子咬了。

還好還記得隨身帶著小護士,帶小孩出門常會有突發狀況,一個功能齊全的隨身包很重要,一偷懶沒帶總是會後悔。

相關文章=台南巴克禮公園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陪著玩玩具,爸爸似乎總是做得比我好,或許因為爸爸本來就瘋瘋癲癲的,他們一起玩起來總是很盡興,白天我自己陪著阿寬時就比較少花時間陪他玩玩具,我們最常做的大概就是畫畫了,阿寬非常喜歡畫畫,嗯~~ 應該是說很喜歡叫媽媽畫東西給他。這天隨手拿了西卡紙,依著他在看的一本繪本的內容,畫了一輛公車給他拿在手上玩,再劃幾隻小動物加上一個阿寬娃娃,讓他玩搭公車的遊戲,公車的門我用刀子切開了,阿寬可以拿著娃娃走進門裡,再挑一個窗口給小動物們坐, 他一邊看著我畫,一邊問:媽媽~~ 你畫什麼呢? 等我畫好了,他興奮地說: 是公車啦!給我給我。




這是我的"DAISY號" 公車,每個窗口都有切痕,可以把小動物插進去喔!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之所以會決定去華欣是因為想帶阿寬去海邊玩沙,因而放棄了其他的想法,沒想到去了華欣卻沒怎麼花時間待在海邊,以至於華欣海邊的樣貌我並不太清楚,華欣之所以適合親子遊,是因為海邊可以進行有趣的親子活動,例如騎馬,很多家長帶著稍大的孩子在沙灘體驗第一次的騎馬,小孩很開心,大人也可以趁機捕捉孩子第一次的騎馬經驗,雖然我們家阿寬不可能可以去騎馬,不過我們連有馬的海灘都沒去過,我們只去了飯店的沙灘,因為ANANTARA遠離市區,所以他的海灘很是寂靜無人,原本我因為一向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而做了這樣的安排,沒想到臨到現場卻發覺有些無聊,雖說不喜歡人多,但沒有人也挺無趣的,第一天黃昏在海邊因為太陽已經快西下了,除了我們以外也只有兩三個人,不過因為不熱,阿寬倒是玩得挺開心的,可是媽媽我眼見一隻水母在一旁飄來飄去,實在不太放心,所以阿寬在玩水時我的眼睛是直盯著水底找水母的,阿寬完全不怕水,有幾次拿著水桶往水裡直衝,最後摔倒收場,雖然我人就在旁邊,一把就抓起他,不過他已經喝了幾口水了,哭得哇哇叫,只好就帶離現場。

第一天去到海邊天色已暗

白天的照片是離開ANANTARA的那天早上拍的,那天早起後直奔海灘,想讓阿寬再多玩玩沙,一大清早艷陽高掛,沙灘仍舊空無一人,我們做好了防曬措施還是決定去玩玩。

這是通往沙灘的小徑,小徑的盡頭有個餐廳,哪兒有著面海的餐桌,我曾經看過住客們在海邊的餐廳吃早餐的照片,不過這個早上到是空無一人,我想也不會有人想在這裡曬太陽吃早餐吧!

快樂在沙灘奔跑著的阿寬,好可愛的小腳丫,小BABY的腳丫總是肉肉的很可愛,最近已經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早上潮水退得遠遠的,整個沙灘上都是寄居蟹,這裡的海水有點黃濁,我猜想應該有很多浮游生物,所以水母跟寄居蟹都很多。

沙灘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寄居蟹,在台灣的海灘已經很少看到了,希望大家不要再撿貝殼,不然寄居蟹都沒房子住了。

看到沙子就一定要搓一磋

媽媽~ 好熱啊!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的阿寬滿兩歲了,時間過得很快,偶爾認真地看著他的臉,想著~ 這就是我的小孩啊?跟我長得一點也不像耶!以前單身未婚甚至未生小孩前,任憑自己怎麼想像也無法想出自己的孩子會長個什麼模樣,在人生的交叉點上一個不一樣的選擇或許我的小孩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了,這個在我面前嘰嘰喳喳愛講話,長得瘦瘦小小的他就是我生命的延續,真的十分奇妙。

週六晚上我們邀請了Carol阿姨跟小阿姨提前幫阿寬慶生,中午先去了板橋的芳提納克買了六種不同口味的切片蛋糕,一開始阿寬很期待著要吃蛋糕,結果到了晚上阿姨們拿出玩具禮物後,他就興奮得忘記吃蛋糕的事了,吹了蠟燭就一直開心地玩新玩具,叫他來吃蛋糕還叫不來,於是我們四個大人就把所有蛋糕瓜分了,不知道是在幫誰慶生,大人自己聊得很高興,小孩只顧玩玩具,不過阿寬是真的很開心喔!晚上睡覺的時候,阿寬居然在熟睡中笑了,夢裡笑得很開心,不知道是夢見什麼了?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出遊的每一天,阿寬都是開開心心的,每天都早早起床準備吃早餐,用愉悅輕快的口吻說:吃飯了~吃飯了~! 在Phranakorn Nornlen的時候,一點都不黏我,自己到處玩,我跟爸爸輪流盯著,其他時候叔叔阿姨會陪他玩,或者跟別的小朋友玩, 所以在這裡的時光,我們是真的很放鬆,小孩不纏我,我可以輕輕鬆鬆渡假那真是再好不過了。

這裡的阿姨們真是超好的,當我在舒服地作泰式按摩時,阿姨們拿出鎮店之寶兩隻鸚鵡出來陪阿寬玩。

其實這畫面我是事後看照片才看到的,當時我正在作泰式按摩,只是放心地知道爸爸會陪著阿寬,沒想到這裏的阿姨們還幫我照顧阿寬,看她們坐在地上陪小孩玩的樣子就覺得真是來對地方了。

這個阿姨還教阿寬餵鸚鵡,難怪我做完按摩後阿寬一直跟我說小鳥吃花還有吃蘋果。

就是這兩隻可愛的小鸚鵡,非常人性化,我們近距離地看它們玩了一會兒,它們的互動真是有趣極了,就像是兩個小朋友一樣。

這幾天裡,這台斑馬玩具車幾乎是阿寬專屬,每次看到就要騎一下,也多虧了店家為小孩準備的玩具跟書,小孩在這裡一點也不會無聊呢!

又是一個好心的叔叔,工作不忙的時候這個叔叔也會賠阿寬玩喔!一開始阿寬當然怕怕,但是沒兩下就玩在一起了,甚至單獨跟叔叔一起玩也不會哭,他們兩人雞同鴨講比手畫腳,還是相處得很愉快。

在早餐的餐桌上,阿寬總要拿幾個玩具在桌上玩,這也是遊戲區拿來的玩具,可以應付小孩在餐桌上的躁動不安。

這裡就是kids' area,裡面有玩具跟童書,晚上這裡則成為員工的休憩場所,下班後他們會聚在這裡看電視。

這好像是童年記憶中的柑仔店,只可惜我們的孩子這一代是不可能有我們當年的樂趣了。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公共餐區是每天用早餐的地方,這裡的餐桌椅全都是手工打造,就連兒童坐的高腳椅也都準備了,同樣也是手工木作,他們對於兒童的種種考量使得這裏也成為我心目中適合親子共遊的地方。這個區域同時也是很棒的旅行者社交場地,在這裡可以與其它來自不同國家的住客交流旅遊心得,因為我們帶著孩子的關係,特別容易跟別人有互動,除了大人可以交流一下,小孩們也可以來場文化交流。在PN的最後一天中午,跟廚房要了兩個大碗,坐在餐桌上吃著外頭華人開的麵店買回來的湯麵,一邊跟一對來自倫敦的夫妻聊著旅遊經,看著語言不通的孩子玩在一起,覺得十分有趣,一樣吵架、一樣搶玩具,卻還是硬要玩在一起,阿寬在這裡認識兩個美國的哥哥,一個三歲、一個兩歲,根本不需要開場白,一個玩具就可以讓他們玩在一起。

用餐區旁一側擺滿了店家收藏的老東西,這些老東西看起來跟台灣的都很相似呢!

<

每天提供有機早餐,讓住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樂活。

柱子上掛著小黑板,上面寫著每天早餐供應的內容,有水果、果汁、湯品、炒飯或omelet、生春捲....等,每日都不同,最後再來杯咖啡或茶。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