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46-1.jpg


周五是萬聖節前的最後一次上課,剛上幼稚園的阿寬是第一次迎接這樣的活動,通常幼稚園都會有針對萬聖節的教學,早上第一堂英文課,我站在教室外看著,想看看小朋友們穿上造型服的模樣,老師準備了一套黑尖帽加披風,配件是南瓜提袋,另一套則是看了很嚇人的骷髏人面具,我等著看阿寬會選哪一套呢?

小朋友輪番穿上造型服拍照,我看到老師一直蹲在阿寬身旁,我想那必然是阿寬抗拒穿上造型服,老師正在說服他呢!終於~輪到阿寬了,我見他搖搖頭,最後只肯提著南瓜提袋照相,哎呀~我這孩子真的是一點也不肯做他認為丟臉的事呢!

看著班上的小朋友跟著老師唱唱跳跳,我的孩子卻無動於衷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彷彿大家都在做奇怪的事,只有他一個人是清醒的,這點好像跟我頗像啊!記得大學時,常跟好友們到天母的犁舍,舞池裡,我這理智又清醒的腦袋一刻也不肯放鬆,雖然跟著跳舞,腦子裡卻出現了所有人都是一聽到音樂就會動的機器人這樣奇怪的想法,無論如何也無法得到享受跟解放啊!阿寬大概是得到我的遺傳吧!這點我是沒勉強他,但還是希望有一天他能體會唱唱跳跳的快樂,最少在沒人看到的家裡能跳一跳唱一唱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ch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